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江汽集团研发的两款国Ⅴ柴油发动机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

发布日期:2017-07-14 08:31:14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针对轻型商务车的使用需求,历时5年,研发出2.0L、2.7L CTI国Ⅴ柴油发动机,近期通过安徽省新产品鉴定。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中科大等单位的专家一致认为,这两款发动机满足公司未来3.5吨以下商用车的动力需求,支撑公司商用车全系国Ⅴ排放的升级需求,构筑了江淮商用车的“黄金传动系”,打造江淮高端轻卡形象,技术水平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7L CTI国Ⅴ柴油发动机”产品开发过程中,协同产学研和相关供应商,开发应用了1800bar高压共轨系统、废气涡轮增压、缸盖双层水套结构、剪刀齿轮+链条正时驱动机构、基于模型控制的SCR后处理系统等主流技术;独立开发应用了缸盖护罩集成对油滴大小分别进行预分离和精分离的油气分离结构、正时系统采用剪刀型斜齿轮加套筒链的驱动机构等四个创新技术,以及相应的标定和试验方法。产品共获得专利74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PCT国际专利4项,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

“2.0L CTI国Ⅴ柴油发动机”产品开发过程中,协同产学研和相关供应商,开发应用了1800bar高压共轨、可变截面增压器、电控EGR阀及冷却器、DOC+DPF等多项先进技术,及相应的标定和试验方法。独创性开发了交叉横流式缸盖冷却水套和DPF一键强制再生控制策略,产品获得专利61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预计这两款发动机将给公司新增年销售收入18.7亿元,年新增利润2.5亿元。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