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市场全面开花 安凯又获合肥400辆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客车大单

发布日期:2017-09-01 15:25:09

《江淮机电》杂志、江淮机电网特约记者程露报道  最近,安凯客车的市场销售情况几乎可以用“火爆”来形容。

19b5559c70f271e1101e1ba30d3b507c_副本.jpg

在相继获得景德镇和孝义批量纯电动客车订单,并赢得墨西哥海外市场20辆订单之后。8月24日,安凯又与合肥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公交”)签订了400辆客车销售大单,包括240辆纯电动客车和160辆清洁能源车辆,合同总金额高达5.3亿元。

其中,160辆清洁能源车辆将于9月30日前陆续交车完毕,240辆纯电动车将于11月30日前陆续交车完毕。

助力合肥打造电动化、智能化新型公交都市

作为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和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合肥市一直都很重视公共交通体系的建设和发展,并在此方面取得了出色的成绩。2013年和2014年,合肥市先后成功入选为国家第二批公交都市示范工程创建城市和全国第二批公共交通智能化应用示范城市,为“公交优先”战略在全国的施行起到了带动和示范作用。

而在新能源客车方面,合肥市作为全国首批“十城千辆”试点城市,对于新能源客车的推广使用更是处于全国领先地位。2010年,世界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合肥18路正式启动运营,30辆安凯纯电动客车在该线路上正式投入运营,如今,该线路已成功运营长达8年,运营表现良好。2016年6月,在加拿大举办的第29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上,合肥市荣获世界最具影响力电动汽车城市大奖,成为了该大会上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中国城市。

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都要得益于安凯客车等一批优秀的新能源上下游企业长期以来在新能源领域的不断探索和积极推广。截至当前,安凯在合肥投入运营的新能源客车数量已经超过2500辆,为合肥市的绿色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如今,以合肥公交为代表的合肥市公交客运骨干企业,还在不断加大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客车的更新采购力度。以本次400辆安凯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客车订单为例,新车投入运营后将再次壮大合肥市的公交车队伍,为当地的空气质量改善以及节能环保事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目前,随着公交智能化的不断发展,合肥公交也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并将信息化手段广泛应用于公共交通营运调度、安全行车、服务管理等领域,使所有公交线路都实现了智能化调度。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安凯新能源“e控”系统通过与合肥公交调度管理平台相配合,使车辆智能化运营管理更加便利,有力推动了合肥市公交智能化的发展。

落实公交优先战略,面向全国大力发展新能源客车

事实上,合肥还只是一个缩影,布局全国,通过对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客车的推广使用,真正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公交优先”才是安凯客车始终在努力的奋斗目标。

当前,交通拥堵、出行不便等城市交通问题愈发严重,从2005年起,我国把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力求通过“公交优先”战略解决城市交通难题。

而真正实现“公交优先”,还需从产品入手。只有向市场提供更优产品,同时加大智能化技术投入,让大众愿意并主动去选择公共交通作为出行方式,才能充分释放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安凯客车深耕客车业数十载,深知客车产品对于公众出行的巨大影响。多年来,更是不断加大研发力度,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性能,通过为用户、为市场提供更优选择来践行公交优先战略。目前,安凯所生产的新能源和传统客车产品已在全国普遍实现运营。

以新能源客车为例,从2003年起,安凯客车开始研发新能源客车,经过十多年的不断研发创新,安凯客车所生产的纯电动、混合动力等多款新能源客车已在全国各省市实现了商业化运营,并成为了国内新能源客车商业化推广成绩突出、国内新能源客车覆盖城市广、示范运营数量多、技术产品种类齐全的新能源客车企业之一。

目前,安凯客车仍然在产品技术创新上不断探索和努力,力求以优秀的产品助力全国公共交通运输发展,为节能减排做出重大贡献。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