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安徽机电走进波兰下西里西亚省 深入对接“一带一路”产能合作

发布日期:2017-09-25 09:29:50

《江淮机电》杂志、江淮电机网记者吴海玲报道 近日,在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章石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王信的带领下,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以捷克波兰“中国安徽日”活动为契机,组织了部分机电行业企业、院校,实地考察欧洲有关国家投资环境,参观当地知名机电企业,学习先进技术,开拓欧洲市场,帮助政府招商引资,深化我省与波兰、捷克、德国、瑞士在机电工业领域的合作交流。

当地时间9月22日,由中国安徽省人民政府和波兰下西里西亚省政府共同举办的波兰下西里西亚省“中国安徽日”活动开幕式暨“安徽-下西里西亚”友好合作论坛在波兰西南部下西里西亚省的省会城市弗罗茨瓦夫举行。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法人代表、执行会长潘孝林,协会副会长安徽恒瑞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发文,协会副会长安徽省临泉县智创精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子彬,协会副会长单位安徽金星预应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杨方,协会会员单位安徽开山压缩空气系统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建,协会会员单位安徽青松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储召才,协会会员单位蚌埠机电技师学院杨善斌等参加了会议,并与波兰机电行业人士面对面交流,加深彼此了解,寻求合作商机。

1506302728380683.jpg

“中国安徽日”活动开幕式暨“安徽-下西里西亚”友好合作论坛现场

20年前(1997年6月),安徽省与弗罗茨瓦夫省建立了友好省级关系,开启了安徽与下西里西亚友好合作的大门。1998年底,由于波兰进行了新的行政区划,原弗罗茨瓦夫省与其它3个省合并更改为现在的下西里西亚省。今年恰逢两省签订结好协议20周年,两省共同商定,签署协议继续保持友好省关系并积极创造条件,为西里西亚省和安徽省开展经贸、科技、教育、文化、卫生、旅游、农业以及青少年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目标。


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章石生讲话

章石生副秘书长开幕式上致辞说,20年来,安徽与下西里西亚各方面往来日益热络,越来越多的下西里西亚朋友走进安徽、了解安徽,安徽人民也越来越多地来到友好的下西里西亚,安徽省与下西里西亚的友好关系已成为中波两国交流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带一路”倡议让安徽成为中国开放的前沿,安徽正借助这一优势着力扩大开放合作。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中国安徽日’系列活动,就是安徽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和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就是为波兰朋友了解安徽、认知安徽和喜欢安徽提供一个重要的窗口。”

波兰下西里西亚省省长普日贝尔斯基讲话

普日贝尔斯基省长在讲话中表示,20年来,波兰发生了很大变化,加入了欧盟和北约,并成为中东欧地区发展的领头羊。波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而西里西亚是波兰,乃至中东欧地区发展最快的省份之一。下西里西亚省有着良好的投资环境,许多企业选择在该省投资兴业。普日贝尔斯基省长还说,今天,两省以特别的方式纪念签订结好协议20周年,并举行首届双边经济论坛,这不仅具有象征意义, 还将有效地推动双方企业的合作。他说:“我相信,我们可以为中国企业提供很多的投资机会,同时,也希望波兰的企业能在中国落户,与中国伙伴共同发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波兰总统杜达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这为两个地区加强联系提供了可能性。习近平提出的建设‘一带一路’的倡议为中波两国经济发展提供了机遇,同时也为安徽和下西里西亚两个地区的合作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两省签署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友好省级关系的备忘录

企业对接

开幕式上,两省还签署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友好省级关系的备忘录。 “中国安徽日”系列活动,除了经贸论坛,企业一对一的交流,同时还举办“魅力安徽”图片展,还有“留学安徽”对外交流,以及中医药学的讲座和体验。(综合自国际在线)

1506303887439380.jpg

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孝林(左)和波兰下西里西亚省省长普日贝尔斯基(右)合影

1506302726593041.jpg

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孝林(右)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章石生(中)、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王信(左)合影

1506302727677727.jpg

安徽机电代表团合影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