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智能装备与机器人产业交流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5-01-22 11:22:57

7月12日下午,由《江淮机电》杂志社、江淮机电理事会主办,中国机电产品交易网、信达地产协办,《合肥楼市》杂志承办的“智能装备与机器人产业交流会”在合肥新城国际大厦召开。省经信委原党组成员、正厅级巡视员、江淮机电理事会名誉理事长任兆祥,省经信委装备处处长沈忠林,省经信委规划处处长王鹏飞,省经信委技改处处长崔益群,省商务厅机电和科技产业处处长戴传裕,合肥市经信委装备处处长韩临曦等省市领导出席会议,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志峰,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骆敏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所长助理、中电科技(合肥)博微信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安春雨、安徽巨一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巨广,安徽惊天液压智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铭,安徽利特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陈永报总经理等全省近百家企业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江淮机电》杂志社总编辑、江淮机电理事会秘书长潘孝林主持。

1.jpg


2.jpg


会上,本次活动的赞助方安徽信达房地产营销顾问公司代表致欢迎词。在会议第一部分专家报告中,安春雨总经理作了《机器人时代悄悄来临》主题报告,刘志峰副校长发表《智能制造及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主题演讲,骆敏舟副所长作《工业机器人发展现状》主题报告。

3.jpg
中电科技(合肥)博微信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安春雨

4.jpg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骆敏舟

在企业交流互动部分,合肥雄鹰周超飞,安徽巨一林巨广总经理以及安徽利特陈永报总经理上台发言。他们分别从所处的行业分析了行业发展现状及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探讨了新形势下企业发展方向,交流了行业经验,对行业的发展提出了不同的建议和意见。
 

5.jpg 

合肥雄鹰自动化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周超飞主任


6.jpg
安徽巨一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巨广

7.jpg
安徽利特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永报  
 

在接下来的领导发言部分,省经信委装备处沈忠林处长、省经信委规划处王鹏飞处长、省经信委技术改造处崔益群处长三位领导上台讲话。三位领导从行业宏观角度,解读了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规划,分析了行业发展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就企业发展中的困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参会领导、专家及会员企业积极发言与互动。
 

8.jpg
省经信委装备处处长沈忠林

9.jpg
省经信委规划处处长王鹏飞

10.jpg

      省经信委技改处处长崔益群

  

最后主持人潘孝林介绍了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前期筹备情况。他说,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将在江淮机电理事会原有的基础上成立的,由安徽地区机电行业生产制造企业、配套企业、销售企业、服务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团体、个人等自愿共同组成,最后经安徽省民政厅核准登记的的全省性非营利性行业组织,是社会团体法人。协会正式成立以后,将牢固树立为安徽机电行业企业服务的宗旨,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将各项服务的引向深入,努力打造安徽地区机电行业最权威最专业的服务机构。
 

11.jpg
《江淮机电》杂志社总编辑、江淮机电理事会秘书长潘孝林

  

江淮机电理事会名誉理事长任兆祥最后要求企业要做好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企业品牌,理事会秘书处要大力增强服务意识,发挥自身资源和平台优势,发挥好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的行业沟通桥梁作用,为企业强化管理做好服务,共同推进我省机电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12.jpg
江淮机电理事会名誉理事长任兆祥

  

据悉,本次会议得到了省、市、县相关领导及全省机电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和肯定,不仅增强了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等行业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也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对于推动行业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促进行业发展,推动全省机电行业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将全国乃至世界的先进的科学技术、先进的管理理念引进安徽,为全省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