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浙江杭州引进外国人才放大招:最高给1亿元资助

发布日期:2018-02-28 08:58:26

过去几年,杭州累计引进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2.9万人、外籍人才1.5万人,连续七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 2017年人才净流入率、海外人才净流入率均居全国城市第一。昨日获悉,杭州再推“全球聚才十条”、“开放育才六条”等人才政策,广揽海内外人才。

在引进外国人才方面,根据外国人才的学术能力、技术水平、业绩贡献等,按顶尖人才(F1类)、领军人才(F2类)、特优人才(F3类)、高端人才(F4类)、高级人才(F5类)五个层次进行分类认定。外国人才在杭可享受申请在华永久居留、出入境签证、居留许可、口岸签证等与北上广深同样的出入境便利政策。外国人才携项目来杭创办企业,符合杭州产业发展导向的,经评审给予20~500万元不等的创业资助,特别优秀的人才项目可“一事一议”,最高给予1亿元资助。

建设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入园企业和项目经评审可获得最高50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最高300万元的科技重大专项支持经费及税收优惠政策。园区引进的高层次外国专家经评审给予最高60万元的年薪资助。在创客天下·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活动中,举办外国人才专场大赛,获奖项目在杭落地转化的,可不经评审获得最高500万元的项目资助。国有企业引进的外国高层次人才经费视同利润考核,薪酬不纳入企业当年和次年薪酬总额。

外国优秀留学生毕业后可直接在杭就业;新引进到杭州工作的应届外籍人才享受硕士每人2万元、博士每人3万元的一次性生活(或租房)补贴。在站的外籍博士后研究人员可再获得每人2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

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五年内翻一番,到2022年全市累计建校10所。到2018年底建立30个国际社区示范点,到2022年实现城区国际社区全覆盖。

国内人才方面,针对企业家、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教师、医务人员等系统开展国际化能力培养。对世界技能大赛奖项获得者给予15万元至50万元不等的资助,对新取得国际行业资质证书的人才给予每人2万元的资助。

此外,未来10年,杭州还将引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1所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大学,引进5所以上国内一流大学来杭建设分校、校区或研究生院等。重点引进国家“双一流”建设大学、全球排名前100位的世界一流大学,以及全国学科评估前五位或全球排名前20位的学科。(钱江晚报)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