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中心 >>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2672521

Q  Q:455743647

邮箱:455743647@qq.com

网址:www.aamei.org.cn

会员风采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8-05-02 10:43:42

近年来,我国经济运行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和特点,商用车市场的需求侧发生了巨大变化。物流运输行业增长迅速,车辆排放全面升级,市场对车辆驾乘舒适性、操控性及节能的要求越来越高,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化、网联化制造方向转变。针对需求侧出现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顺应新形势,不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位于安徽马鞍山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距六朝古都南京45公里,是中国重要的中、重型卡车和核心零部件总成生产研发基地之一,国家倡导发展自主品牌、坚持自主创新的典范,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

20180312142055_8473.png

华菱公司积极推进实施智能制造,实现传统制造业的脱胎换骨。投资近50亿元,建成了国际先进的发动机智能化制造基地和国内首批整车绿色制造工厂,拥有年产5万辆中、重型卡车和5万台发动机、5万台变速箱、15万根车桥的生产能力。

汉马动力智能化制造基地,集成了国际最先进的设计理念、技术和设备,拥有ERP、DCS、ANDON、PMC、DMC等 5大信息管理系统,真正实现了柔性化、自动化、智能化和信息化,是国际最先进的重型发动机生产线。

整车制造基地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总建筑面积15万平米。

车身冲压工艺由4条车身冲压线、20台500-2400吨不同吨位的大型机械压力机组成,形成立体化冲压;车架工艺设有一台6000吨油压机和一台5000吨油压机,年生产能力可达10万台。

焊装工艺包括三条全自动柔性焊接生产线,主焊接线由55台日本FANUC、NACHI机器人完成点焊、工件搬运上线工作,为国内重卡焊接生产线树立了标杆。

1525228971707841.png

涂装工艺前处理电泳线槽体采用船形槽封闭式结构、喷浸结合的处理方式,可实现全自动生产;喷漆线选用20多台德国杜尔进口机器人,确保车身的外观质量。

总装工艺由两条对称的组装线组成,可实现双线同时生产;拥有先进的ANDON(安灯)管理系统,可实现快速的信息传递、物料呼叫、实时问题显示、统计分析等多种功能。

1525228929662712.png

在转型发展中,华菱公司还着力建设好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建成了整车、发动机和零部件等多个省重点试验室,发展与国内外一流研发机构和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形成了高水平的专业化人才队伍和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经过多年努力,形成了汉马H9、汉马H7和华菱重卡等三大新的整车产品平台和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三大核心总成产品平台,是国内极少数掌握重卡制造全部技术的整车企业之一。

顺应商用车市场的新变化,华菱公司对市场重新定位,凸显汉马系列发动机、变速箱和车桥等三大自主核心动力总成的差异化优势,开发运煤专线、城市渣土车、危险品运输车、城际物流车和港口牵引车市场,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推动了产品升级和国内外市场的成功转型。汉马动力系列总成和整车产品先后多次在德国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等国际知名展会上亮相,以其节能环保、安全可靠和人性化设计的突出优势,倍受国内外专业人士好评和客户欢迎。

华菱公司十分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厚德载物,诚信为本。尊重客户,服务客户,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

1525229010281115.png

华菱公司的发展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汪洋、吴邦国、俞正声、吴官正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吴邦国在视察华菱时指出,华菱汽车产品起点高,工艺设备先进,达到国际制造水平,对华菱坚持发展自主品牌、骄人的市场业绩和国际化道路给予了充分肯定。

中国经济已经迈进了新的发展阶段,华菱汽车、华菱人,时刻践行“工匠精神”专注于汽车制造,以优秀的产品和服务奉献给国内外广大客户!华菱汽车、华菱人将以最强劲的动力推动企业向新动能转换,推动自主品牌迈进转型发展的新时代!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