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受邀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

发布日期:2018-11-06 13:51:26

10月29日,以“链接‘一带一路’民间资源,助力商协会共同发展”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法人代表、执行会长潘孝林受邀参加,并就“一带一路”倡议下国际合作态势、商协会共同发展、经贸合作等话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

“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是一个以全球各国商会、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为主要参与主体的世界级盛会,致力于搭建中国商协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世界各国商协会互动、融合、协同发展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力求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积极发挥商协会资源优势,拓展国际合作新蓝海。

本次“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共设高峰论坛及研讨会近20场,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商协会会长、国际机构负责人、商界领袖、专家学者等千余人参加。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中国-东盟投资对接会等主题演讲、高峰对话、圆桌论坛等。中国已连续9年稳居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连续7年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双向累计投资额超过2200亿美元。东盟是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优先方向和重要伙伴。2018年是中国-东盟创新年,双方将合作深化在智慧城市、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互联网+”等领域的合作。在此背景下,中国-东盟投资对接会吸引了包括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等多国的驻华大使馆参赞,以及中国企业代表参加。帮助更多的投资机构、企业找准合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促进中国-东盟相互经济融合,以联动增长实现共同发展。(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 吴海玲)

“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

中国-东盟投资对接会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