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参加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组织的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07 15:25:17

1541575494353720.jpg

2018年11月1日,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法人代表、执行会长潘孝林参加了安徽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组织召开的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

会上,省民政厅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高光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我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在省委组织部、省委非公工委的领导下,在省民政厅党组的指导下,以及各业务主管单位和行业管理部门的配合下,通过探索创新,多措并举,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绩。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省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还存在对党建工作认识不足、重视不够、抓党建工作氛围不浓,一些党组织政治功能不强、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下步要着力加以解决。他强调,已建党组织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提出了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部署、新目标、新定位,广大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都能在社会组织中落实到位。要发挥党的政治优势,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级各类组织;要提升组织覆盖力,使基层党组织形成严密完善、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确保党的作用在社会组织得到有效发挥;要着力推动事业发展,发挥社会组织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不具备党组织组建条件的省级社会组织,要创造条件逐步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上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德、目标上与党同心同向、行动上与党同心同力;要主动争取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综合党委要注重把握规律特点,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抓好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以制度建设为根本,结合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特点,从根本上解决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做什么、怎么做、做得怎么样的问题;要按照蹄疾步稳、有序进行的原则,坚持试点先行、逐步推广的方法步骤,积极稳妥开展“功能型”党组织试点等工作;要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推进落实党组织班子成员与社会组织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加强对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特别是新任党组织书记的教育培训力度。

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办公室主任李欣对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步筹划开展“功能型”党组织的试点工作表示支持和鼓励,指出了当前我省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方法、措施与路径。他要求,要深刻认识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自觉把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准确掌握基础数据,大力推进党组织组建工作,着力扩大工作覆盖;要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积极探索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深入开展“双比双争”活动,强化党建工作基础保障,加大经费投入,切实压实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

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阚家安主持会议并作了综合党委工作报告。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张辉和卜建民从自身经历讲述了做好党建指导工作的事迹。省直机关工委韩兴国处长就社会组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作辅导授课。

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作为社会组织大家庭中的一员,将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内部建设,规范党支部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活力;强化政治引领,创新服务方式和内容,全面提升协会服务水平。(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 吴海玲)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