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皖南机床老字号产品焕新颜

发布日期:2019-05-07 09:15:57

黄山皖南机床有限公司坐落在著名的黄山南麓,前身是上海第七机床厂,由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胡厥文于1928年创建,生产“山”字牌铣床和链传动产品,至今已有91年历史。党和国家领导人周恩来、董必武等都曾经为企业题词。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些年来,在汪晓东董事长为首的班子带领下,企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技术创新,转变发展方式,实现了稳步快速发展。

整体改造,增强实力。原皖南机床厂在黄山市徽州区老城区内,厂房比较陈旧,设备也较落后。进入新世纪,工厂在市、区的重视支持下,在城北工业园建立新厂,由安徽省机械工业设计院设计,建立了多个金加工车间和装配车间,安装了新式加工设备包括高端设备,建立了生产线和测试、试验装备,提高了企业生产能力和管理水平。公司是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信息化示范企业、安徽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是中国机床工具协会的成员厂。

满足需要,增加品种。过去公司产品比较单一,仅是生产普通铣床,有摇臂铣床、升降台铣床等。为满足用户需要,公司领导认为,铣床与其他机床工艺相近,结构相似,生产铣床也能生产其它机床。于是公司在发展传统产品普通铣床的同时,大力发展立式加工中心、卧式加工中心、数控铣床、龙门加工中心。产品的升级适应了用户新的需求,也提高了产品的价值和经济效益。尤其是生产的立式加工中心,体积不大,但功能齐全,加工精度高,深受用户欢迎,已成为公司的主打产品。

提高质量,形成品牌。企业领导深刻认识到,机床作为装备制造业主体,质量非常重要。公司十分重视产品质量,建立了质量管控体系,并认真执行。切实加强自制件管理,严格执行加工工艺和操作规程,确保零部件质量和装配要求;严格实行外协外购件管理,不合格的外协外购件不准进厂。同时,对每台机床认真进行整机检查和运转试验,确保整机产品质量,并努力成为精品。过去,“山”字牌铣床获得“安徽省著名商标”、“安徽省名牌产品”、“中国知名铣床十佳名优品牌”等称号,2018年,企业的HMC500精密卧式加工中心、SP1325龙门加工中心、V系列高速立式加工中心获安徽省新产品称号,HMC1000卧式加工中心被评为“安徽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

强化营销,扩大市场。“响鼓也要重锤敲”。公司领导在抓好产品生产、企业管理的同时,也很重视营销工作。经常由公司领导带队,调查研究,摸清市场需求;走访新老用户,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参加省内外和国内外展览会、展销会。近年来,公司积极参加中国中部(合肥)国际装备展,今年4月15日又参加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机床展,携带立式加工中心等产品参展,均取得很好效果。

通过以上措施和做法,皖南机床有限公司实现了稳步较快发展,产品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到日本、东南亚、中东、欧洲、美洲等国家和地区。近几年产销量保持20%的增长。2018年完成工业总产值4.8亿元,实现销售收入4.3亿元,位于我国铣床企业前茅。今年一季度工业总产值又突破1亿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度增长,3月份又接到订货合同100多台,企业呈现供不应求的良好局面。 

来源:中国工业报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