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怀有“汽车梦”的学子!欢迎报考合肥!

发布日期:2021-06-17 15:28:34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结束,这几乎可以算得上是每个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而在考试之后,摆在大家眼前的就是如何填报志愿。事实上,影响填报志愿的无非就城市、学校以及专业三个因素。其中,相比于学校和专业,选好城市无疑都是第一重要之事。中国大多数城市都有自己的招牌产业并形成了良好的就业氛围,那么想在汽车领域大展宏图的学生们,应该选择去哪里呢?

合肥,无疑是一个好的选择!

众所周知,当前中国新造车企业发展最好的莫过于蔚来,单车平均售价43万、市值一度压过宝马通用,这是中国汽车工业此前从未出现过的纪录。但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一年前多以前,蔚来还陷入巨额亏损,李斌被称为2019最惨的人。公开信息显示,因现金流短缺,2020年初蔚来先后接触了北京亦庄、浙江湖州等地方政府,但这些政府均选择放弃了蔚来,只有合肥最终向蔚来伸出了援手。

据了解,多家合肥市国资公司组成的战略投资者向蔚来中国投资112.6亿元,在这大笔“输血”下,蔚来后期的“逆天翻盘”公众有目共睹。同时,随着交付量的提升以及在特斯拉等新能源汽车概念的强势带动下,蔚来股价一路走高,而获得了蔚来中国24.1%股份的合肥也赚了个盆满钵满。对于这段关系,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将其形容为“先共患难、后同富贵”。而在蔚来之后,合肥又相继押注了江淮大众、江淮蔚来、长安汽车二期、零跑等50多个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项目,总投资超500亿元。

2009年,合肥成为国内最早试水新能源汽车的城市之一,加入了新能源汽车“十城千辆”工程。2016年,合肥汽车产量达到83.4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2.5万辆。同样是那一年,合肥汽车产业产值达1058亿元,成为第四个千亿产业。2020年,“芯屏汽合”亮相,从“芯屏器合”到“芯屏汽合”,一字之变,汽车正式写入合肥产业布局。2020年,合肥汽车产业光芒万丈。

蔚来中国总部项目落户、大众入股江淮混改、投资控股国轩高科……合肥汽车产业收获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全年增长25.1%、营收突破千亿元、产量近60万辆。已建成整车产能35.8万辆,在建产能12万辆;去年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实现产值约410亿元,同比增长26.5%……合肥已集聚了蔚来、江淮、安凯、江淮大众、长安、奇瑞(巢湖)、国轩高科、华霆动力、巨一动力等一批龙头企业,新能源汽车研发和产业化及布局方面走在中国前面。

汽车项目的落地带来的不只是就业岗位的增加,更多的是形成集群效应。一组来自企查查提供的数据显示,2020年合肥市“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的注册量为907家,同比2019年增加40.6%。与此同时,合肥还聚集了国轩高科、华霆动力、巨一电机等汽车零配件供应商企业120余家,形成了涵盖整车和关键零部件的完整汽车产业链。

此外,安徽省还正在谋划汽车产业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蓝图。据安徽省政府透露,到2025年,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培养将取得突破性进展,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整体发展水平将达到国际先进。未来几年,安徽将重点支持合肥构建新能源汽车核心发展区。依托产业聚集区,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力争将合肥打造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之都。

从当前来看,尽管合肥的汽车产业发展时间尚短,但规模以及前景却是丝毫不逊色于其他老牌城市。尤其是有蔚来、江淮大众、长安汽车二期、零跑等几十个汽车项目落地,合肥的汽车工业呈现出少有的健康且富有活力,对于喜欢汽车的学子来说,合肥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