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首套国产华龙一号反应堆压力容器金属保温层验收并交付

发布日期:2017-02-13 08:40:41

2017年2月10日,我国首台国产化“华龙一号”核电站反应堆压力容器金属保温层制造完成并顺利通过验收正式交付,从安徽应流集团霍山铸造有限公司发货,交付“华龙一号”标志性项目-巴基斯坦卡拉奇K2机组。标志着我国又一次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成功突破核电站核岛保温装备关键技术壁垒,跻身世界少数几个掌握金属保温层设计、制造技术的国家行列。

核电站反应堆压力容器金属保温层首次发货引起国内核电行业的极大关注,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公司和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代表见证了这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时刻。

承担反应堆压力容器金属保温层详图设计、制造任务的安徽应流集团霍山铸造有限公司是安徽应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持有核一级《民用核安全设备制造许可证》,并通过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核电产品质量认证,在我国核电、航空等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领域屡有建树,首台第三代反应堆压力容器金属保温层完工交付,表明该国产化重要产品完全具备稳定批量生产能力和有效的技术、质量保障能力。

公司负责研制的核动力装置金属保温层项目及三代核电主设备金属保温层项目分别于2015年12月及2016年3月通过了由业内权威院士主持的产品鉴定会的鉴定。该项目在研制过程中,得到了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领导以及各相关项目人员的大力支持,很大程度上保障了该项目的圆满完成。

该项目的顺利验收和交付是和设计方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通力合作的的结果,同时在和设计方有效沟通、保障交期、攻克难题等方面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从而更好的为中国核电事业服务!(安徽应流集团

1486946424904685.png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