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合变公司“质量月”活动亮点纷呈

发布日期:2017-09-20 08:40:51

走进合变公司厂区,“深入开展201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国”等条幅悬挂在醒目位置,教育职工抓质量从我做起。打开办公网站、手机微信,一条条以质量为主题的新闻消息映入眼帘。连日来,以“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正在合变公司如火如荼地开展,不断推动公司质量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为保证“质量月”各项活动顺利、扎实的开展,公司成立了领导小组,并下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公司各部门、车间紧密结合质量管理工作实际,本着“管控过程、预防为主、塑造品牌,提升效益”的方针,进一步深入落实“零缺陷”质量理念及过程质量控制机制。通过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实施质量改进,提高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竞争实力和企业形象。

广泛宣传造势    质量意识入人心

公司各部门和各生产车间充分利用标语、《保变新闻》、《合变简讯》、OA平台、微信平台等媒介,大力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深入宣传国务院《2011-2020年质量发展纲要》、《质量发展纲要解读》、《安徽省质量发展纲要(2013—2020年)》、《质量手册》等相关内容,大力宣传 “产品零缺陷”、“五小”、“QC小组”等方面的典型案例,营造浓厚氛围,让质量意识深入人心。

强化学习培训    质量标准助发展

组织员工学习《产品质量法》、产品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以及企业标准、公司质量管理制度,提高员工的质量意识;通过质量分析会,分析典型质量问题案例,增强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奉献优良产品的责任感;针对全面质量管理知识、新版质量体系文件、岗位工作标准、工艺规程等,举办形式多样的质量培训活动,提高员工技能。质量保证部开展全面质量管理知识培训,组织全员进行网上答题,为“质量月”营造浓厚的质量学习氛围。

严格过程监督    质量管控为生产

铁芯车间通过对设备进行专项检查,并制定设备保养计划,消除设备故障造成的质量隐患。同时,建立健全设备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产品质量水平;总装车间、线圈车间坚持做好班前半小时6S整理工作,做到不留任何卫生死角; 在填写产品QC卡时,做到字迹清楚、内容真实、数据准确;主、辅材和零配件在使用前,严格对照图纸,避免错用或漏用;严格按照“三按三检”的要求进行生产和检验,确保产品在每个环节都符合质量标准。

开展技术攻关    质量提升促效益

公司积极开展党(团)员带头质量攻关活动,广泛开展小建议、小革新、小攻关、小发明、小创造等“五小”活动;在推行精益生产管理中,深入推进合理化建议活动,积极构建员工意见改善平台,充分激发和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全面推进公司精益生产和精益管理工作;通过各种有效措施,建立标准化作业长效机制,使各项标准化管理制度日趋完善,员工标准化作业水平明显提高,确保了现场作业安全可控,产品质量稳定可靠,为企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合变公司通过积极组织开展“质量月”活动,使广大员工的质量意识和技能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同时也促进了全员积极参与质量改进的热情,为改进和完善公司质量管理体系,提升公司整体质量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天威保变(合肥)变压器有限公司)


关闭
顶部